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礼图讲堂】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举“学习国学文化, 传承书法技艺”第一期书法学习讲座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7

炎炎暑期,文化的魅力能陶冶人的情操。应广大读者的热切要求,为在礼泉县普及书法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学习书法的兴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的精气神和社会审美能力。靳宝善图书馆8月6日邀请中国书协会员姜志俭老师授课,举行了 “学习国学文化, 传承书法技艺”第一期书法讲座活动,广大读者及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学习。

省书法协会姜志俭老师给大家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学习书法的几个基本问题、书法理论知识和书法发展史。书法艺术是以汉字为载体的造型艺术,以审美和表情达意为目的抽象艺术,再现了汉字字形的美,主体情思的表现美,个性特色的风格美。书法的演变是指书法字体的演变,一般说来魏晋时期既是书体的终结期,又是书法技法的集大成期。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诸体,书法一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

书法艺术异彩迷人,在日常生活中带给人们视觉美感。 姜志俭老师与大家亲切互动交流,手把手耐心辅导大家现场临摹示范。广大书法爱好者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希望图书馆多一些国学文化方面的讲座活动,引导人们静下心来,虚心学习国学文化,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修养和社会审美能力,薪火相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起同心建设美好家园的文化力量。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乾县图书馆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单位:乾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6
【礼图书讯】女作家李为给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30
积极推动双拥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三原县图书馆庆“八一”走进县武警中队
发布单位:三原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