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书声童年梦·欢乐儿童节--临渭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大眼睛童书绘”绘本讲读活动
发布单位:临渭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31

充满欢乐的“六一”来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童趣、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5月27日上午,临渭区图书馆联合爱伊诺成长馆举办了“书声童年梦 欢乐儿童节”为主题的少儿绘本讲读亲子活动,儿童节是孩子最隆重的节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绘本讲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父母陪伴的快乐以及亲子阅读带来的无限乐趣,从而爱上阅读。

活动在小朋友们欢快的互动歌曲《幸福拍手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我们的大怪兽”登上舞台,她穿着色彩鲜艳的服装,头戴可爱的头饰,用夸张的表情、生动的语言、富有表现力的动作,将一个个故事进行了个性化创新表演,让小朋友们理解故事,认识快乐、生气、害怕、平静、伤心这几种情绪。通过色彩来让幼儿感受不同的情绪,了解拥有良好情绪的重要性,喜欢整理自己的情绪。

故事中“大怪兽”郭老师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一个比划一个猜的游戏中扮演自己的情绪角色,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情绪?(情绪就是我们的内心世界的外在表现,比如快乐、生气、害怕、平静、伤心这些都是我们的情绪)。之后,图书馆的老师为小读者发放了“六一”礼物,提前祝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成长、欢乐的每一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相信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从中体会到绘本故事的魅力,对绘本阅读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那就让我们多走进绘本阅读的世界,让阅读走进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常青)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童书伴成长•书香迎六一”——华州区图书馆开展“彩虹乐园”第279期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30
【大地欢歌】潼关县图书馆成功举办“享读书之乐 ‘悦’五彩童年”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29
【红色故事绘】今日推荐《人到中年》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