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凤图荐书】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门道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26

​无论你是即将踏入职场,还是想要拓展视野的“社会人“,阅读都是最便捷的行业知识获取方式。一本相关领域的好书,能够带你“特种兵”式地快速深入一个行业,可能读不尽,但一定在某个维度上能够读透,为你开启不同的视野,让你的职业拥有更多选择。

今天,我们带来了两本不同领域的好书,它们不枯燥、有见地,有着丰富的营养等待你去汲取、去吸收、去自我教育,感知不同行业的乐趣,领悟跨学科的智慧。趁年轻,多积累!




《宣纸之美》

第1站

1

赵焰著,安徽文艺出版社

宣纸诞生于皖南,是造纸业的传奇,是现实、历史、未来的默契。宣纸就是记忆,是人类和日月星辰、山川河流、树木花草共同的记忆。它就像一朵开在时空之上的莲花,昭示着云端之美、自然之美、时空之美,以及天地之间的秩序和韵律之美。

这本书以散文笔法,钩沉宣纸创生的历程,探寻附丽于古宣纸上的历史之谜,爬梳宣纸上的书法、绘画,以及古往今来大家名流寄情宣纸的因缘,以揭示宣纸的前世今生与营造技艺,进而透析宣纸所蕴藉的“天人合一”的哲学精神与文化气象。书中还通过细致描摹和深入分析宣纸是如何诞生于皖南的,抒发了对江南文化的一往情深和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深情礼赞。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2


《整形术》

第2站

张苏逸著,安徽文艺出版社

一个有编剧梦的整容医生,一家踏实赚钱的理想中的整容医院,一些因种种原因来整容的顾客,人生百态,嬉笑怒骂。

这是一本触及颇有争议的整形行业的小说,讲述整形咨询师胡晓艺与众多顾客交流碰撞发生的有趣故事。书中的故事矛盾巧妙犀利,将众多整形顾客的心理需求抽丝剥茧,背后的人情世故、世事冷暖也随着故事的讲述一点点展现出来。有意思的是,书中也不乏对整形行业的科普和内幕揭露,幽默中又带着一些认真,是真是假,孰是孰非,还要读者自己去分辨。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声”动悦读作品展】孟文娟《故乡》(六)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26
【凤翔人读凤翔书】宋力行《柿子红了》(十一)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26
《扶风历代廉洁故事暨廉吏名宦选编》发放仪式暨廉洁故事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