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读《红军老祖》活动剪影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7月2日上午,安康人周未读书会,组织热心读者,在市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经典书籍系列书香活动。

夲次阅读的书目是《红军老祖》,主要内容介绍了红25軍西征,部分红军官兵路过旬阳途中,与国民党军发生激烈枪战,英勇红军战士,不怕流血,壮烈牺牲的革命故事。由此,有了红军沟,红军大队,红军人民公社,红军乡,红军镇的来历。作为以红军起名的乡镇,旬阳的红军乡(镇)是全国唯一的。

在集中阅读后分享环节,"阅读推广人”代表,读书会名誉会长王文林先生,详略有序地畅谈了红军老祖故事的脉络和个人体会,认为读此书能激发读者缅怀英烈,更加热爰党,坚定跟党走的坚定理想和情怀。

首届安康书香家庭荣誉获得者代表,汉滨区人社保障局党委委员唐志丹书友介绍了他所参观瞻仰过的十多处红色革命纪念地並发表了感言,他认为市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推广中,政治站位高,推广重点突出,喜迎二十大,红色文化是主流十分好。

周未读书会执行会长付长泽先生,向读者全面介绍了书会在七一建党节前后,开展了读《廖乾五》平利图书馆乾五书房行,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读书会深入锦屏社区,三秦电子工厂送书,读书,评书到乡村,企业,收获多多。优秀读者郑建红,周燕,林海婷,赵功筹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红色文化对自已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安康市图书馆学会理事,书香安康促进会会长许华先生,主持了夲次读书活动。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庆七一 品书香 强党性”——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走进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安康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线上故事会】第143期“小鹭姐姐讲故事”活动纪实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