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安康举行《阅读者》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21

由安康市图书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陕西省散文学会安康创作研究基地主办的“李焕龙业务随笔《阅读者》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于10月16日在山城安康举行。

《阅读者》是由陕西作家李焕龙创作的业务随笔性散文集,新近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业界认为:该书是一位阅读推广人,献给阅读者的精神礼品。全书分为两卷:上卷33篇纪实作品,通过一个个精彩的阅读故事,吸引人们热爱读书;下卷32篇读书随笔,通过一次次的悉心交流,指导人们如何读书。 作者李焕龙自2015至2021年春担任安康市图书馆馆长,系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文化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小型图书馆联合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及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他在大量的阅读推广活动中,不仅结交、熟悉并记录了大量的阅读者,而且为培养、壮大阅读推广人队伍,组织了很多读书分享活动,撰写了不少书评文章。此书的作品,来源于阅读推广业务实践,并对“力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具有积极作用。

在发行环节,作者向11家市县图书馆、5个阅读团队、7家书香单位及有关方面的参会代表捐赠了图书。主办单位介绍了《阅读者》的概况及作者的简况,选择性宣读了浙江省湖州市图书馆、山西省晋中市图书及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陈长吟、全国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副会长万行明、西安诗人田丽娜等单位和个人发来的贺信、贺诗、贺词。

在作品研讨环节,安康学院教授姚维荣、郑继猛及安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朱云、副主席杨明贵等12位专家学者,对《阅读者》的写作特点、文学价值、社会意义作了多维分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德强、温洁等6位散文作家分别从创作手法、语言风格等方面做了评析;安康市图书馆馆长丁珂、安康人周末读书会顾问方琛、陕西富华装饰公司经理张培、退休干部柳庆康等图书馆界、阅读团队、书香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表示:要把此书读好、用好、推介好,为力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康发挥积极作用。

李焕龙为著名散文作家,兼任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杂文学会常务理事及安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他已出版散文集《感恩笔记》等专著16部、科研成果集《安康女作家随笔解读》等学术著作11部、《我心目中的图书馆》等编著39部。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旬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静调研市图书馆工作
发布单位:旬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21
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播撒文化种子,促进乡村振兴”区少儿图书馆流动服务走进流水镇新坝幼儿园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20
汉滨小学“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我馆开展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