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2021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养培训班在安康举行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2-24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安康市图书馆、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汉阴县文化艺术中心(汉阴县图书馆)承办的“2021 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养培训班”在汉阴举行。来自安康市各区县图书馆业务骨干,汉阴县各镇文化站长、文化干事、农家书屋管理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汉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安康市图书馆馆长丁珂,陕西省吴起县图书馆副馆长王海燕,陕西省洛南县电视台原副台长樊东坡,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石,汉阴县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凌月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图书馆、 镇(街道办)文化站、农家书屋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两天的培训中,吴起县图书馆副馆长王海燕讲授了《创新服务载体 拓宽服务领域——基层公共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的创新与探索(以吴起县图书馆为例)》举办培训班、开展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丰富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不仅能使图书馆走进了各大校园,同时也拓宽了图书馆服务领域。

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讲授了《做新时代有魅力的文化工作者》。马老师讲到我们文化工作者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要遵守新时代图书馆员职业道德规范、要养成富有责任感的职业精神。她用一个个案例来告诉学员们对于图书馆人来说,在工作、生活中细节很重要,培养积极向上的好心态是成为新时代发展相匹配的复合型人才的前提。

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樊东坡老师讲授了《自媒体短视频、照片拍摄技巧》,樊东坡老师讲解的自媒体短视频、照片拍摄技巧生动有趣,讲授完理论知识和操作步骤后,并指导学员拿出各自的手机进行现场实操。短短两个半小时的课程,帮助学员们掌握了视频拍摄和剪辑的技巧。

三位专家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情况,讲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既有精神层面的大局引领,也有技术层面的悉心指导;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例分析,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良多。大家借助这一平台,更新了服务观念,增强了工作能力,提升了理论素养,明确了工作方向,今后将积极投身到图书推广阅读工作中,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进一步拓展图书馆的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文化惠民服务,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宁陕县图书馆组织馆员录制“有请讲书人”短视频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4
到安康市图书馆,阅读积分兑换国庆节儿童剧门票啦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3
旬阳市文旅广电局抓点示范促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发布单位:旬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