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2021年春节少儿系列视频展播活动(四)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

展望未来,重新出发,腾飞2021。

活动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

活动承办:西安市鄠邑区图书馆

《只剩一块蛋糕了》这是一个讲述自我控制力的童话故事。大象庞太太觉得自己太胖了,于是动员全家来健身,大家和饼干、薯片、电视、说再见,开始蔬菜搭配和慢跑的健康新生活,可它们这时却收到了奶奶寄来的蛋糕,它们是消灭掉还是……


《只剩一块蛋糕了》

讲读人:雷金梅


颜色的战争》是一个关于颜色的科学童话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红色、蓝色、黄色、橙色、绿色、紫色、白色、黑色和棕色等颜色。每种颜色都附有了人的特征,它们各有各的性格,红色脾气急躁,白色谦虚害羞,蓝色沉稳大度,黄色锋芒毕露……。故事中的每种色彩都像拥有魔力一般,不停的变化着形态,不停的从别的色彩中汲取能量,当它们遇到一起的时候,神奇的故事就拉开了帷幕……
随着一些颜色的消失,出现了新的颜色。当所有颜色混合纠缠在一起的时候,竟然产生了黑色!最初是白色被急脾气的红色骚扰,最后是白色画了个圆圈并将其分成六等分,帮助各种颜色在圆圈上找到了自己合适的位置。


《颜色的战争》

讲读人:李华


《生蛋快乐》是一本既欢乐又寓意很深的绘本,由孙莉莉撰文,谷米绘制,蒲蒲兰绘本馆、新世纪出版社出版发行。
故事讲的是蛋蛋村有一天突然到处都是“生蛋比赛”的海报,这从天而降的大好事让鸡、鸭、鹅们昏了头,想方设法的多“生”蛋。一开始,鸡们还觉得自己是下蛋高手,老老实实地做准备,可当它们知道鸭鹅作弊的时候,先是痛骂一顿,紧接着也开始想作弊的招数。借其他动物的蛋,用胶布把已经孵出小鸡的蛋壳重新粘起来,往假蛋里灌沙子……真是想尽一切办法做假蛋,鸭和鹅那边也没闲着,做着造假的事,大家为了比赛都忙疯了。
故事的最后,当然没有赢家,荣誉和欲望都被阴险的狐狸利用;而狐狸呢,也没什么好下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骗来蛋,硌自己的牙。这场弄虚做假的生蛋闹剧,不由得让人思考:怎么做才是比赛真正的赢家呢?


《生蛋快乐》

讲读人:刘翠青

https://mp.weixin.qq.com/s/yjr5E8FxI6o_twycBwimSQ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2021年春节少儿系列视频展播活动(三)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春节少儿系列视频展播活动(二)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迎十四运“长安诗会”——“欢乐过大年 迈上新征程”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诵读(二十三)
发布单位:长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