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白河县图书馆开展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白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4

秋冬季节是新冠疫情流行反弹的高发季节,图书馆作为公共场所,必须把好防控关。为全面检验全馆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切断传染源,认真做好监测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传染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读者和馆员的生命健康安全,白河县图书馆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根据市县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的基本流程开展,共分为信息报告、启动预案、迅速上报、摸排信息、场地消杀、强化防控六个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提前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从发现异常情况,到馆内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上报疾控中心--摸清发热人员相关信息--重点区域场地消毒,再到最后的开会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整个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有条不紊,仅仅只用了28分钟。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馆员进一步增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图书馆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速度、指挥能力和“作战水平”,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 的安全防线,为入馆读者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宁陕县图书馆携手汤坪小学共同举办“阅读经典•寻味书香”阅读展演活动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3
开展“九九重阳节.情暖敬老院”活动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3
宁陕县图书馆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 ”征文大赛活动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