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阅读文化节│“看见阅读之美”——商洛名家书画笔会
发布单位:商洛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18

书画艺术为中华民族之国粹,彰显中华民族的心灵风貌,透露中华民族的文化风气,体现中华民族的精神风骨,对于传承民族文化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广大读者对于传统文化的关注与热爱,并借由书画家的笔触倡导全民阅读新理念,引领生活新风尚,10月17日上午,商洛市图书馆联合商州区图书馆在市图书馆三楼共同举办“看见阅读之美”——商洛名家书画笔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葛伟先生、习秦安先生、史俊峰先生、戴侃记先生等十位商洛市著名书画家,通过现场书写作画,用笔端色彩展现阅读带来的美意。彭萍莉馆长致开场词,点明了举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热心公益的书画家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活动的读者表示诚挚的欢迎。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斟酌佳句、剪裁宣纸、湿润毛笔、挥毫泼墨,大展艺术雄才;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行云流水,现场创作了书画作品30余幅,既丰富了市、区两级图书馆地方文献的馆藏,又为读者们带来了高雅的艺术享受。

此次书画笔会是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商洛市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书画家们的现场书写作画,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认识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看见阅读之美。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顾新闻的《闻风品读》在商洛市图书馆等你
发布单位:商洛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文化节│“播撒知识种子 助力‘智志双扶’”送书下乡活动
发布单位:商洛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14
商州区图书馆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单位:商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