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百科解答丨为什么人体左右不对称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8

精彩内容

从外表来看,人体的左右是非常对称的。从五官到四肢,都有完美的左右对称性。例如一双手、两条腿、一对耳朵、两只眼睛等。

可是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我们的耳朵耳垂的长度不太一样,两条眉毛一高一低。像这样总是会有小小的不同。

小朋友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的我们的身体是左右不对称的呢?

我们的相貌,血型和性别都是由我们身体里的基因决定的,基因是储存了遗传信息的钥匙,它决定了我们的特征。

虽然从外表来看,我们的身体很对称,可是如果进入人体的内部,就会发现,不少内脏器官并不对称。

心脏在我们身体的左边,肝脏则长在我们身体的右边,左边的支气管细长,走向较为平斜,而右支气管又短又粗,几乎是垂直走向的。

我们身体的不对称有些是由基因决定的,而另外一些则是由后天环境和我们的行为习惯决定的。

经常跷二郎腿和用手托着一边的的下巴会导致这样的问题,长时间不正常的姿势让骨骼不能很好的舒展。

骨头和肌肉都不能在正确的位置上,自然看起来就不对称啦。

这也是老师和爸爸妈妈们告诉我们为什么要保持正确姿势的原因。

在走路,坐下,躺着时保持良好的姿势,不仅骨骼和肌肉都不易劳累,还可以让我们拥有健美的体态。

所以小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平时自己的行为习惯哦~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假期安全】小鬼当家的日子,安全不能放假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8
【暑期活动】华州区图书馆“我心中的图书馆”少儿绘画作品线上展览(三)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7
【暑期活动】华州区图书馆“我心中的图书馆”少儿绘画作品线上展览(二)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