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三原县图书馆开展古籍整理工作
发布单位:三原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做好古籍保护工作,提升古籍价值,近日,三原县图书馆邀请陕西省古籍碑帖委员会副主任李欣宇老师对三原图书馆部分馆藏古籍进行整理。

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图书馆古籍工作人员通过五天紧张有序的整理,完成了对子部、集部、丛部、类丛部四大类的整理,共整理出陕西本地古籍300余种、手抄本10余种,有20余种可分别申请国家级及省级珍贵古籍。

古籍整理工作期间,三原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聆听了李老师相关古籍知识的深入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对自己启发很大,犹如拨云见日之感,为她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以前古籍整理工作方面存在的误区进行了纠正,极大地提升了古籍信息的正确率。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礼图讲堂】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举“学习国学文化, 传承书法技艺”第一期书法学习讲座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7
乾县图书馆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单位:乾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6
【礼图书讯】女作家李为给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