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飞阁流丹——世界最美图书馆图片展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5

展览简介:

 书籍,是思想的寄托,是灵魂的栖息地。作为藏书的主要场所——图书馆,其形式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变化。阿根廷前国家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曾说:“我心里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 世界上具有卓越地位的图书馆收藏着人类文明史上具有非常价值的书籍,是人类智慧的储藏室,而设计师的精心雕琢为图书馆赋予了充满时代气息的崇高意义,促使图书馆本身成为集建筑、雕塑、绘画等艺术之大成的艺术圣殿,可以比肩众多的博物馆。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必定深邃而宁静,让人能够沉静其中,自由翱翔于精神的世界。它们有的古老而恢弘,有的时尚而前卫,却无一不是城市的灵魂,人间的天堂。 

在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来临之际,本展览生动展现世界上具有代表性的13个国家图书馆的建筑与美学艺术,从一个全新的视角窥探国家和文明的演进历程。透过世界最美图书馆,带领观众触摸人类历史的细部,感受高雅文化的纵深,以对人类文明体系中具有卓越地位的图书馆文化致以崇高的礼赞。

主办单位:

陈仓区图书馆

协办单位: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内容:

微信扫码观看完整线上全景展览,还有精彩的解说哦!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青少年组(第五期)“记忆时光·书海情缘——我与图书馆的故事”获奖征文选登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5
“让阅读滋养心灵”有奖答题挑战赛获奖名单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4
【好书推荐】《杀死一只知更鸟》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