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宁陕县图书馆开展新春文化走基层活动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4-02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年俗文化,服务广大基层群众,1月19日,宁陕县图书馆深入城关镇八亩村开展新春文化走基层活动,通过年俗图文展、扫码送福、义写春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节日祝福和文化大餐。

年俗图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基层群众展示我国传统的年俗文化,通过扫码送福向基层群众推荐我馆线上数字图书资源。馆员们不畏严寒,耐心细致地引导群众扫描关注宁陕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向其推荐县图书馆线上数字资源,赠送文创产品中国结,活动共送出中国结一百余件。县图书馆还联合宁陕书法家协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笔墨凝香写春联,情融八亩送祝福”主题义写春联活动,邀请8位宁陕知名书法家现场为八亩老百姓书写春联及福字五百余幅。老百姓们个个心情激动争先恐后地抢着扫描领福、向书法家讨要春联,现场处处洋溢着热闹欢腾的年味,赢得了老百姓的普遍好评。

此次活动将阅读推广与过好传统佳节紧密结合,有效助推“全民阅读、书香宁陕”的建设,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将平安、祥和的书香气传递给基层群众,拉近了图书馆与基层读者之间的距离。我馆后续还将举办“传统年俗与非遗技艺专题展”、开展“图书馆里过大年”全家福摄影征集活动、“春节知识我知道”闯关答题活动、“陕西村落年节文化-留住逝去的记忆”视频展播等春节系列活动,拉开了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宁陕县图书馆走进筒车湾镇开展总分馆业务指导工作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4-02
绘本故事会——《田鼠阿佛》
发布单位:石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4-02
汉滨区少儿馆“小读者战疫文章”征集活动(作品线上展示)四十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4-02